济南长清区将重度听力、多重残疾纳入补贴范围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6-28 浏览
2017年1月1日起,凡户籍所在地为长清区,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均可以到户籍所在地街镇社申请办理补贴,经过审核认定的可以当月领取残疾人补贴。
  长清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建立之初只是针对残疾等级为一、二级且残疾类别为智力、精神、视力和肢体四种类型的残疾人,自2017年1月1日起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也将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


  目前,残疾人可以领到的两项补贴分别是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凡是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可以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凡户籍所在地在长清区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可以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元。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去户籍所在地街镇“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记者王铮)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