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费县试点残疾人免费住院医疗政策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6-28 浏览

  新华网济南12月8日电(通讯员 侯兴军)今年以来,山东省费县残联通过试点残疾人等五类特殊人群免费住院医疗政策,解决残疾人群体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的问题,确保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小康路上不掉队。

  据了解,费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残疾人扶贫工作,通过分类施策、精确扶贫,做到全面掌握实情、帮扶措施到位、社保保障兜底,从2009年起就对持证残疾人加入医疗保险实现全免费,现在又试点五类特殊人群住院治疗全免费政策。此项政策规定,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等五类特殊人群在镇卫生院经诊断需要住院治疗的,凭身份证即可以办理住院手续,无需缴纳押金,住院期间产生的费用,经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承担部分,由该镇政府财政给予补贴。

  至目前,该县共有胡阳镇等3个乡镇试点此项住院医疗全免费政策,有4000余名残疾人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完)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