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闭症男孩看电视栏目模仿主持人学会说话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8-10-29 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个自闭症男孩做客ITV电视台的《今晨》栏目,这个男孩是这个栏目的忠实观众,因这个栏目学会了说话,此次录制的主要目的是向两位主持人表示感谢。

该男孩名叫迈克尔·格莱斯特,来自敦提,刚学会走路他就被确诊患有自闭症。8岁之前迈克尔一直都不会说话,只会用图片和文字与人交流。他的妈妈查琳·安德森说,他每次看到喜欢的节目,都会模仿一些片段,表演给妈妈看。查琳说:“几年前他还不会说话,只会角色扮演和模仿节目片段。现在他越来越自信,演讲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后来他录制了一段视频,请《今晨》栏目主持人送给他一个咖啡杯做纪念,此举引起了该栏目制片人的注意。

16日早晨,迈克尔和妈妈查琳一起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节目组要迈克尔介绍下一个环节,他显得很激动。后来,迈克尔搂着主持人,感谢他们送给他礼物,霍莉和菲尔感动得眼泪汪汪。

观众看到这期节目也十分感动,有人表示:“看得我几度哽咽,太感人了。”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这个小男孩哭了,太可爱了,这些拥抱太让人感动了!”还有人说:“这个自闭症男孩把我感动得泪流满面。”也有人说:“他起身拥抱霍莉和菲利普的瞬间真的让我十分感动。”

菲尔对迈克尔说:“等你18岁了,我很乐意让你来接我的班。”菲尔还对迈克尔的妈妈查琳说:“多年来,很多人都说电视的影响很不好,但这次我们看到,电视的影响绝对有益无害。”

霍莉和菲尔把他们的杯子送给了迈克尔,里面还放了茶叶和唇膏送给他做纪念。另外还有一个水杯,一套茶具和《今晨》节目表,这样他就能在家收看节目了。(实习编译:李丹阳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