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种蚕豆采摘不及 志愿者一上午搞定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6-28 浏览

本报讯(记者吴震宁通讯员葛雯莹陆超群陈邦强)在残疾人托养中心旁的荒地上种点蔬果,既能美化环境、自给自足,还能引导一部分残疾人进行合理的锻炼,这是慈溪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戴院长的初衷。可当10多亩蚕豆丰收时候,却来不及采摘。不久前当地不少志愿者得这一信息后,一个上午就全部采摘并认购完了,帮戴院长解决了大难题。

5月3日,慈溪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军哥,收到了一条戴院长发来的求助微信。原来,去年托养服务中心在一片荒地种下的这批蚕豆实在来不及采收,戴院长心里充满了焦虑,考虑再三向军哥求助。收到求助信息后,军哥立即在群里招募志愿者,仅几个小时就招募到了几十名。同时,从2015年开始就和该中心结对的大爱接力志愿服务队也知晓了这个消息,主动提出要来帮忙,不到3个半小时也招募了20多人。

5日一大早,来自方太等单位的60多名志愿者,冒雨陆续来到位于杭州湾新区的该中心,大红鹰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还是坐着公交车赶来的。人多力量大,只用了2个多小时,10多亩的豆荚就被采摘完了,搬运、称重、装袋,最后一共有750多公斤。让戴院长没想到的是,大爱接力志愿服务队在招募志愿者的过程中,就已认购了近2000斤,有许多人一认购就是六七十斤,他们说吃不完可以送给亲朋好友,也算是爱心的传递。

当豆荚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全部采收、销售完后,戴院长在朋友圈发出了这么一条信息:一声求助众人响应,除了感恩之外,我想不到用其他词汇来诠释内心的感受了。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