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找工作的真实写照
日期:2017-12-07 浏览
其实残疾人士是很难找到工作的,现在我来描述一个真实的个案给大家看看,这家公司是做物流和快递的,聘请大约有10多个残疾人士,他们的工作分配如下:
1.电脑打单部:用的是聋哑人士,因为输单是要求快而准确,而且要专心不能有错误。
2.办公室里接电话的联络员,是一些行动有点不方便的人,因为这个位置主要是接客户来电查询或下单接货等等,所以行动不方便也可以胜任。
3.在行动分流部门:就用了一些聋哑人士,当中有些是有配带助听器的,这个部门主要是把一些小包裹和文件分发到指定区域里,别小看他们所起的作用,因为在分发的时候主要是看地址来分区的,万一分发到错误的区域时,那这些包裹和文件就不能准时送到客户手里,你们知道吗他们每个人的记忆力比正常人更强。
当初聘请这些残疾人士的时候,员工之间的交流和训练他们按照程序工作时,就遇到不少困难,因为他们大部份都是聋哑的,只能用写字和手语作交流,大家也可以想象是怎样的一个环境,但是这家公司的老板还是坚持到底,结果这些残疾人士最长的已经在这家公司服务了11年。

我想告诉大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或工作上,其实是有很多位置可以用上这些残疾人士的,他们也可以作出供献,问题是我们能不能给一个几会或创造一个几会给他们,希望大家在街上看到有几个人用手比来比去时,不要用一种特别的眼光去看他们,因为他们也是人呀。社会的和谐是靠每一个人共同创造的。

残疾人找工作可以微信搜索(残友通)海量工作任你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