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首次与建设银行签订助残事业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8-01 浏览

  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唐山截瘫残疾人提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3周年之时,在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7周年之际, 2019年7月27——28日,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暨第十四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主题为“融合发展、人文共享”,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共享无障碍环境建设理论研究实践经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无障碍成果实际转化、应用推广,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畅享行动”,全面提升生活品质,为新时代无障碍环境建设再立新功。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政府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社会组织等100余家无障碍专业机构共350余人参加会议。“第十四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和“清华大学无障碍战略与实践 —— 非常无障碍论坛”两个平行论坛同时举行。活动得到中国建设银行独家支持。

  活动中,国内外嘉宾的精彩致辞,表达了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支持,描绘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谋发展的前景。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章更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秉持国家情怀,介绍了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银行提出的进一步增强“三个能力”建设的指示精神,创新推动“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创建“劳动者港湾”“建行大学”服务品牌,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解决民生问题、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最新成果,并表明了建设银行秉持家国情怀,努力践行服务好残疾人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

  在签约仪式上,吕世明对建设银行给予助残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现场向章更生颁授了鸣谢牌匾。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建设银行与中国残联互视对方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品牌建设、网点无障碍服务、普惠服务及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这也是中国残联首次与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吕世明会见了章更生一行,一同参观了建设银行搭建的劳动者港湾展厅,共同听取了劳动者港湾的功能介绍,了解了建设银行在上海地区无障碍建设的实施情况。展厅中助残服务区、公共教育区、劳动者港湾功能区、助残爱心公益区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低位柜台、云翻译等设施和产品展现了建行助残服务的专业专注,建设银行有情怀、有温度的无障碍服务也得到吕世明的高度评价。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