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明年南昌将给予贫困残疾朋友康复补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6-28 浏览
南昌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南昌市残联实施了“强龙头,壮龙身,活龙尾,立龙爪”的龙腾工作策略,在残疾人康复工作中,以努力实现残疾人 “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为目标,认真落实“强龙头,预防康复促共享”,制定了各项优惠政策,帮助残疾人康复,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辅具适配、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等康复服务,切实保障了我市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权利。

  据悉,2016年全市投入资金906万元用于康复事业。为了帮助每位残疾人享有康复服务,尽快使其步入正常的工作生活轨道,明年我市将为全市城乡22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提供购买药品费用补助450元。其中,市级财政补助每人每年250元,县(区)配套每人每年200元。

  我市还将为80名肢体残疾缺失者免费安装大、小腿假肢(大腿假肢每条18000元、小腿假肢每条12000元)。有南昌市肢体残疾证的城乡贫困肢体残疾缺失者且身体条件符合假肢安装要求的可申请,首次接受救助者、处于学习或劳动年龄段的肢体残疾缺失者可优先安排。我市明年还将为全市城乡有康复需求与康复愿望的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包括截肢、脊髓损伤、脑瘫、麻风畸残、盲人和低视力等患者)提供20000余件适配的辅助器具。

  同时,明年我市将为260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补助,每人每年给予康复训练补助12000元,其中聋儿、孤独症残疾儿童年龄不超过6周岁,智力、脑瘫残疾儿童不超过7周岁;为全市贫困听力障碍患者免费配发助听器600台;为40名截瘫患者实施康复训练救助,每人每年补助1.2万元。

  明年开始,南昌将为在训的残疾儿童家长提供陪护补助,凡是南昌市户籍的0-7岁残疾儿童,在我市定点康复机构内进行康复训练每年达6个月以上,在训期间每人每月发放家长陪护补助400元,一年内补助不超过10个月,最高4000元。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