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明年起将扩大护理补贴惠及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6-28 浏览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马玉姝) 13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明年1月1日起,淄博市将重度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
  据悉,自今年1月1日起,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另自10月1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90元。部分区县在市里基础上对标准进行了提高。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淄博市户籍且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淄博市户籍,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精神、视力和肢体残疾人。另自2017年1月1日起,将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听力、言语和多重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范围。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时,由申请人向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窗口提交有关申请材料。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填写《淄博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并提交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残疾人证复印件;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填写《淄博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批表》,并提交户口本、身份证、残疾人证复印件。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认定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的人数为14292人,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的人数为22525人。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