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政府部门公益残疾人招聘支持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日期:2018-01-16 浏览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9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为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中国残联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多渠道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据介绍,目前全国平均每年约有8000名残疾大学生毕业。和健全人一样,这些残疾大学生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

  为此,中国残联在下发的《关于做好2013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作为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重点对象,协调当地政府有关部门。
  推动达不到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确定一些岗位,优先招录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

  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安排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乡镇、街道残联和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优先录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

  通知还要求强化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各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要为残疾毕业生收集并及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供他们参考和选择。

  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要将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作为帮扶重点,帮助其落实一次性求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