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残疾人大学生黑龙江省残疾人将享受“问需响应式”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2-18 浏览

  东北网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24日,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19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各级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等工作,以“问需响应式”服务残疾人工作模式,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成都残疾人大学生

  产业项目带动残疾人脱贫

  2019年,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将继续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继续开展“惠残政策进万家”和“万名残疾人工作者进万家”活动,与相关部门配合将贫困残疾人低保和医疗救助、两项补贴、就学、住房、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托养、享受资产收益等保障政策措施有效落地。因地制宜引导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发展脱贫增收产业,开发适合残疾人特点的产业脱贫项目,积极开展能够有效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的特色经营项目,发挥各地残联主体作用,努力打造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

  残疾人将享受“私人定制”康复服务“一人一案”教育

  2019年全省将全面实施《“因人施策式”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康复服务品牌实施方案》,制定“普惠式”基础性服务包和“因人施策式”个性化服务包,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落实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继续抓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将残疾预防覆盖全人群、贯穿全生命周期。

  持续打造“一人一案式”融合教育服务品牌。继续推进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落实,配合教育部门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融合教育,推动“一人一案”解决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通过采取特教学校就学、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个性化教学形式,全面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和残疾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培训促就业将有一万余名残疾人找到工作

  2019年,省残联将打造“龙江阳光培训—就业—增收链条式”就业创业服务品牌。出台《黑龙江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扶持办法》和《黑龙江省“助盲就业脱贫奔小康”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各地制定出台符合本地区扶持残疾人就业配套实施办法,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推动各类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

  通过就业援助月、农村残疾人帮扶等专项活动,为城乡残疾人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援助和扶持服务,确保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60%以上。今年力争实现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7000人,农村新增残疾人就业4000人,城乡新增培训10000人的目标。

  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爱得其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经验,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加快推进政府机关、公共服务、公共交通、社会福利、社区等公共场所设施的无障碍改造和信息无障碍建设。

  同时,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座谈会精神及中国残联第三十三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各级残联组织及残疾人工作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坚持“两个维护”,紧紧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成都残疾人大学生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