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盲人小伙创业开中医养生会所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8-02 浏览

  

  丁军军。徐兢 摄

  “我看不见,凭双手养活了自己,还帮助了很多人,我觉得在做一件有价值的事。”丁军军是南京的一位80后盲人推拿师,他不仅扩大了“盲人推拿”这个特殊行业在南京的知名度和含金量,而且带动了南京一大批视力残疾人自食其力。

  他曾是省残联运动队队员

  为什么要开这样一家会所?会所的创办者、经营负责人、双目失明的丁军军说:“报恩。”

  他出生于东台一个贫寒的家庭,姐姐和他都是全盲。姐弟俩在南京市盲人学校就读期间,老师、同学以及省、市残联都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他们顺利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还系统学习了中医推拿理论知识和技能。同时,姐弟俩都曾是江苏省残疾人运动队的队员,分别代表省、市参加过多届全国和省、市残疾人运动会,并取得多项优异成绩。

  丁军军说:“走上创业之路,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会尽力回馈社会对我的关爱。”

  多位“大咖”来助阵

  一开始,丁军军在泰州开了一家中医推拿会所,他发现,养生、保健市场良莠不齐;盲人推拿医师普遍收入不高,保障不足。在赚了第一桶金之后,他毅然决定回到培养他成长的南京。他将个人在十多年运动和推拿生涯中积攒的奖金、补贴和收入总计一百多万元悉数拿出,创办了金满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丁军军的爱心事业赢得了医学界前辈的认同。出生于名医世家毕业于南京中医学院,有着四十多年中医针灸临床经验的圣爱医院副主任医师盛南生先生欣然接受该公司聘请,定期来开门诊。

  年近四十岁的低视力者景利明,在广州第一人民医院有几十年稳定工作,也毅然辞去原工作,来宁担任该公司技术总监。

  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在多地医院、推拿诊所积累了丰富的中医推拿经验的闫俊明、李洋等盲人医师也纷纷加入。

  江苏省残疾人羽毛球队教练、泰州市颇有名气的肢残人书画家蒋卫清送来书画作品。两届亚残会、残奥会金、银奖牌获得者、江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肢残运动员曹宁宁送来了他专营的云南普洱礼茶,款待会所客人。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徐兢 通讯员 斯薇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