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创业老兵——孙继发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7-17 浏览

  从沂蒙山区走出的军人孙继发,在意气风发的年华遭遇不幸,导致伤残,但他没有被命运击垮,而是依靠小小的豆芽起步,把事业越做越大,并且为其他残疾人朋友撑起一片天空。

  1982年高中毕业后,孙继发参军入伍,在部队很快成长为一名技术尖兵,1992年6月,孙继发在带领新兵训练中为士兵做示范动作时不幸从训练器械上重重摔下致重伤,虽然在部队医院进行了三次大手术,但依然没有改变他下肢残疾的命运。孙继发受伤时孩子才2岁,家庭的困难、身体的残疾,生活一度困顿。

  孙继发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先从生豆芽的小生意做起,孙继发在部队时是一名电器工程师,精通各种电器的维修,他发誓一定利用自己的专长设计一台能自动控温控水的柜式豆芽机。

  历经数度寒暑,孙继发终于研制成功了金属材质的自动控制豆芽机,从此,孙继发就走上了机生豆芽技术的创新创造之路。目前,他生产的系列产品已经成为行业标杆,成为国家技术标准制定者,而作为一名复退伤残军人,孙继发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带动带领残疾人、复转军人等实现创业就业。

  近年来,孙继发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技术人才”“山东省自强模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2019年5月16日,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声明:凡本站转载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转载旨在分享。如对版权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联系cjrjob520@126.com.